工作动态

学校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项审计实施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398

11月8日,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项审计部署会,副校长司金贵主持会议并对开展好此次专项审计提出要求。

司金贵指出,内部控制建设审计是防范经济活动风险,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完善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任务,各责任部门应高度重视。

司金贵对此次专项审计提出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审计工作。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针对内部控制建设陆续出台多项文件,足以表明其地位之重要。二、明确专项审计职责分工。此次专项审计责任要科学分工、明确职责,“不打折扣”、严肃认真的完成好此次审计任务。三、协调配合完成任务。审计处牵头此次专项审计,协调各部门负责人,及时掌握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四、内部控制建设不是形式上“一阵风”的工作,要把其作为长期工作任务。

审计处处长张树庆同志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项审计的通知》,王黎副处长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专项审计实施方案》,对各分工责任单位有关问题做了解答。

此次专项审计是山东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内部管理水平,防范经济活动风险,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对我省高校内部控制建立和完善情况开展的专项审计。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审计处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