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参观泰山挑山工博物馆 勇做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挑山工”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11

         在建党102周年之际, 6月30日审计处组织党员群众赴大津口乡沙岭村泰山挑山工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审计处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馆藏文物及挑山工当年留存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泰山挑山工精神的起源、发展、传承,和一代代挑山工的动人故事。得知挑山工要完成泰山索道轮盘、钢缆、电视转播、气象等大型设备的运送任务,并背着重达170多斤的物资上山,为泰山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大家纷纷被他们勇挑重担、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折服。

随后,大家参观了沙岭村螭霖鱼养殖基地,从村干部张德法了解到,沙岭村村民从挑山谋生开始转型,他们利用当地独特的地理特点,大力发展螭霖鱼养殖和旅游观光等新型产业,走出了一条富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活动交流中,审计处处长刘选伟认为,挑山工群体是广大勤劳人民的代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这种“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历史时期,传承发扬好这种精神,才能够服务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牢记使命初心,结合审计主责主业,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挑山工”。

      本次活动是审计处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